首页 > 文件法规 > 他山之石

安徽省宿州市多措并举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

2022-11-08    

2022年以来,宿州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和服务供给力度,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95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比上年同期净增108家,增速57.8%。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提供要素保障。全面对标对表长三角,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特点,修订完善“1+N”科技创新政策体系,谋划出台更多政策性激励文件,努力打造从支持创新意识、创意火花到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的完善政策链条。

二是优化双创环境,打造科创乐土。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生态,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为成果转化提供从实验研究、中试熟化到生产过程的“一条龙”服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拥有众创空间22家,孵化器10家,初步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链条式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模式。

三是落实奖补资金,激发创新活力。积极兑现各类科技创新奖补资金,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活力。2022年以来,全市共落实科技奖补资金6448.735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695万元,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奖励配套资金338.735万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1015万元,市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配套资金3400万元。

四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对接高校院所共建研发机构,岭南师范学院与安徽精创工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新材料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宿州学院和宿州晟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企业创新中心计划近期签约,中国矿业大学宿州大学科技园等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五是强化双招双引,注入科创活水。抢抓宿杭两地结对合作新机遇,聚焦全市十大重点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搭建双招双引服务平台,加大优质企业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力度。截至2022年6月底,省“双招双引”综合服务平台共录入人工智能项目25个,其中已开工项目4个,投资金额3.55亿元;已签约项目13个,计划投资金额23.35亿元。(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