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他山之石

宁夏:强化项目管理  助力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

2023-11-24    

2023年以来,科特派中心紧扣宁夏“六特”产业及地方特色产业,强化项目顶层设计,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329项,助力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培训。通过“宁夏科特派”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科技特派员相关政策,加强市、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科技特派员对政策理论的了解。开展专题培训5期,围绕新时代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目标任务、科技特派员选派考核、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等相关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提高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创业服务积极性。

二是加强信息化管理。坚持结果导向、绩效导向,用好宁夏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平台,聚焦科技特派员在系统填报、项目实施、总结验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系统填报内容,规范项目承诺书签订。严格落实项目申报、评审、立项信息化管理,建立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项目管理流程,实现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

三是加强项目监督评价。强化科研监督职能,将廉政监督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严格落实廉政预警谈话制度,各市、县(区)科技局在立项后召开廉政预警谈话会,明确规范使用科研资金等各项规定,规避化解项目实施各阶段存在的廉政风险,严格按照考核指标、预期成效、时限要求组织验收结题工作,确保项目各项任务指标全面落地、取得实效。(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