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04-01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执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的措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2、组织编制我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和实施科技攻关、星火、火炬、成果推广、新产品试制、软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等各类科技计划。

    3、研究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创新体制和科技创新机制,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4、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三项费”等有关费用的预算、决算;负责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成果转化资金;统筹规划科技事业的基本建设;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5、研究制定加强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政策、措施。

    6、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负责火炬计划、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等科技发展计划指南的制定并指导实施;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

    7、组织科技力量,推动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服务机构的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综合技术服务、农业科技示范区等科技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8、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营造科技人才成才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

    9、负责管理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负责全市科技交流出国才组的申报和省筹资金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的申报;组织对外科技的交流、合作;组织实施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10、研究提出制定科技法规的建设;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实行政策引导,推动生产资料工作发展;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负责全市科技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11、负责全市科技统计、科技信息管理工作;管理审核进口科研仪器设备及其免税事宜;负责规划科研机构的合理布局,归口管理民营科技企业,负责民营科技企业的资格认定;负责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的审查和管理工作。

    12、指导、协调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科技管理工作。

    13、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为正处级建制,市政府组成部门,主管科技的工作。目前机关下设办公室、政策法规与科技管理科、发展计划与科技成果科、工业发展科、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监察室6个科室,人员编制22人,现有在职人员16人,工勤人员1人,离休1人,退休39人。下属4个事业单位,其中:科技交流中心编制6人,实有人员5人,离休1人,退休5人;临汾市科技声像室编制4人,实有人员4人,退休1人;临汾市中心实验站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退休3人;临汾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编制11人,实有11人,离休1人,退休7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市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我局部门预算总计2336.69万元,比2018年减少54.33万元。原因:人员增减变化及人员工资结构变动。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目前无预算数。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3.66万元,增长40%,原因是2019年增加了公务交通补贴。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临汾市科学技术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临汾市科学技术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房屋5230.22平方米;

    2.科技局共有固定资产286.1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建物142.9万元,通用设备115.58元,专用设备1.6万元,图书档案2.28万元,家具、用具23.8万元。无形资产571.83万元。

    (三)政府债券使用情况

      本部门未使用政府债券。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3月29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