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2018-09-10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1、执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的措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2、组织编制我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和实施科技攻关、星火、火炬、成果推广、新产品试制、软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等各类科技计划。
    3、研究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创新体制和科技创新机制,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4、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三项费”等有关费用的预算、决算;负责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成果转化资金;统筹规划科技事业的基本建设;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5、研究制定加强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政策、措施。
    6、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负责火炬计划、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等科技发展计划指南的制定并指导实施;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
    7、组织科技力量,推动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服务机构的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综合技术服务、农业科技示范区等科技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8、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营造科技人才成才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
    9、负责管理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负责全市科技交流出国才组的申报和省筹资金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的申报;组织对外科技的交流、合作;组织实施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10、研究提出制定科技法规的建设;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实行政策引导,推动生产资料工作发展;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负责全市科技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11、负责全市科技统计、科技信息管理工作;管理审核进口科研仪器设备及其免税事宜;负责规划科研机构的合理布局,归口管理民营科技企业,负责民营科技企业的资格认定;负责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的审查和管理工作。
    12、指导、协调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科技管理工作。
    13、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为正处级建制,市政府组成部门,主管科技的工作。目前机关下设办公室、政策法规与科技管理科、发展计划与科技成果科、工业发展科、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监察室6个科室,下属4个事业单位,临汾市科技声像室、临汾市中心实验站、临汾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情报研究所。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320.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20.26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可附图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33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0.43万元,占比13.33%;项目支出4619.83万元,占比86.67%。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部门应当根据决算表格数据,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所有支出完成情况,并说明增减原因。科学技术支出5051.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用于科技研发经费、创新奖、创新券、三维集团研发费用。较2016年决算增加4570.4万元,增长949%,主要原因2017年4400万元用于三维集团研发费用,13.48万元用于创新券。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9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2016年决算减少5.9万元,减少2%。住房保障支出43.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2016年决算增加13.95万元,增加47%,主要原因工资调整,人员增加。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81万元,完成预算的144%,比上年增加12.93万元,原因是:支付了2016年未结清的公务用车账款。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47万元,占97.74%,比上年增加12.7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42万元,占2.26%,比上年增加0.23万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5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增加21.3万元,增长131%。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务员车补计入机关运行经费。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87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临汾市科学技术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其他需要解释的名词。
   九、其他需要公开的情况


       附件:

       1、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批复表.xls

       3、部门决算批复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